close

11.04 看完門診,醫生宣判住院檢查。

等到了約中午時刻,才有病方可入住,想說住雙人房,但只剩單人房

算了命重要,先住院再說。

到護理站報到後,護士領我們至單人房。

到病房後,果然是單人房的格局,電視、冰箱、空間大小都令人滿意。

接著可愛的護理人員,開始拼命問一堆問題,諸如以前有住院過嗎,

對藥物會不會過敏等等之類的調查。

吃過了午餐後,主治醫生來看我:

醫生:下午要幫你抽胸水哦,這樣子你會比較舒服,且抽出的胸水要拿

去化驗。然後又簽了一堆文件。

我:抽。胸。水。   想必這是侵入性的,代表會痛。立馬覺得頭

皮發麻。雖說我是個男兒,但誰不怕痛,但聽到抽水就覺得很痛的樣子。

小睡一下,要來的終於來了,醫生們推著超音波機器,來到我的床邊,以及大

大小小的圓筒,最大的一個約一公升吧。 

醫生:來。先生先跟你說明抽水的過程及風險。

我:前面都忽略了,只聽到最痛的就是打麻醉針。阿~斯~ 打針我也怕 

醫生:來先側躺。

醫生:上衣拉起來。

醫生:先照超音波,用個探側器,並塗上像凝膠的東西。

我:X的,好冰啊,並在我後背到處游移,似乎在找個好下手的地點,醫生找

好地點,並用指甲用力壓了壓做記號。並說你的水蠻多的,應是不會有什

麼風險。

我:心想,快動手吧。

醫生:消毒。 媽呀!好冰涼。著實抖了一下。

醫生:要打麻藥了哦。

我:好。(聲音有點發抖)     媽呀!真的有痛到,但好多人在這,老婆也在。要忍住啊。

醫生:最痛的都過去了。現在要開始放水了。

我:瞬間,左肺有種解放的感覺。由於背對著醫生,所以看不到到底抽了多少。

事後老婆告知,抽了好幾小管,及一大筒(約500CC)。

醫生:好了。今天先抽這樣。目前體內還蠻多的,一次抽太多身體會負苛不了,之後改用引流的方式處理。

我:。 媽呀,身上要被放一條管子,我是水塔嗎?  想到就頭皮發麻了。

我:但是身體著實舒服多了,呼吸也不喘了。

接下來就是等報告了。


arrow
arrow

    jieej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