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月初

因疑似感冒症狀,前往附近的診所看診,並伴隨著呼吸急促的症狀。

一連看了約一個月,期間換了四次藥皆無效果,接腫而來的呼吸愈來愈急促及喘。

喘的地步是連快走都會覺得難受。有次的假日,帶著還三歲的小孩出門遊玩,回家

抱著小孩上樓(爬四樓)喘到不行,喘到要開窗呼吸新鮮空氣。

當下驚覺,應該要去大醫院檢查,請老婆安排至附近的萬芳醫院就診,照了X光,尤

於醫生一星期只有看診一次,意味著要知道結果,要等到一星期後,但尤於身體實在

是太不舒服,想到岳母提到的防癆協會,隔天老婆馬上幫我掛診,中午過後向公司請

假看診,到防癆協會報到後,填表格隨即至X光室照胸部X光,等候一會兒,即進入門

診室,坐在診間的老醫生看了我的X光片後,隨即用手摸我的脖子還用力地壓了壓(我

事後才知是在確認是否轉移到淋巴結,PS:如果轉移了就是四期)並問了我一些問題:

醫生:會不會很不舒服啊。

我:很喘,連走路都會喘。

醫生:你的左肺全都是積水,基本上左肺沒功能了,只剩右肺在維持生命機能。

我:⋯⋯。 (心想好像很嚴重)

醫生:要快點去大醫院檢查,一定要去隨時會有生命危險。並好心的幫我預約醫院的門診

我:我家離「萬芳醫院」近,醫生燒了一張X光片的光碟給我,要我到萬芳後給就診醫生

隔天至萬芳醫院。

我:醫生你好,這是我從防癆協會帶來的X光片。

醫生:表情凝重久久不語⋯⋯ ,一直叮著片子看。最好是現在就住院檢查。

我:隨即至住院櫃枱申請住院手續,並綁上了病患的手圈,至此我意識到這件事倩大條了。

於是乎我於2015.11.04 住進了萬芳醫院,開始了

我抗癌生活。

arrow
arrow

    jieej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