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又聽到「拖鞋」了。

我:醫生,怎又要抽,不是昨天才抽過了。

醫生:嗯,我也不知,我去護理站查一下。

一溜煙人就不見了。

醫生:今天抽的是檢查肝指數。

我:那來吧。整個過程很快,不到一分鐘就結束了。

早上其實沒什麼事,用過早餐後便和老婆到五樓的菜

園走走散步,看著滿園的老人,心中不禁感概,我還

這麼年輕,人生最精華的時後卻生病了。望著遠方無語

問蒼天。

約中午時分,由於我是訂醫院餐,老婆到外面買了她要

吃的麥當勞回來,大口吃著炸雞,這⋯⋯ 也太誘人了吧。

我:老婆你也太狠心了吧,我吃的清淡,你卻如此的香氣

誘人,讓我口水直流,最後受不了偷偷的吃了一口。

其實醫生也沒規定,一定要吃清淡。只是被這病症嚇到,想

說吃的養生一點。

用餐過後,主治醫生來問診。

醫生:今天下午,要做引流手術,在病房內做就好了。把水放

一放,之後好做治療,你也比較舒服。

我:好!(什引流啦,聽起來好嚇人。)

不久護理師來說明引流手術的過程。

午覺過後,醫生來了。

不誇張約來了10多人吧!有醫師及護理人員,就一副看戲的樣子。

以及2,3台推台,放了一堆器具。

醫生開始說明整個流程給我和旁邊的住院醫師聽。

醫生:現在要裝的引流管是這個。⋯⋯,然後有分大的,跟小的。

以前是用大管,現在是用小管,但小管容易塞住⋯⋯。以下忽略。

我:心裡想,我要小的啦!大的看來很恐怖快要一公分粗。

手術前的步驟跟抽胸水很像,也要側躺著,然後消毒,用超音波定位。

然後打麻醉針,醫生也說了最痛就是打麻醉,沒錯真的痛。

過程中還有一個痛點,也不算很痛啦,就是要刺進肋膜時,會酸酸的

是程很奇怪的感覺。

弄好後,在我身上貼了大大小小的貼布,用來固定引流管。

弄好後,我身體左側就多了一個水龍頭開關接著一條管子,管子再接著

一個類似尿袋的東西,瞬間變成人肉水塔了。

接下來就開始引流放水了,我看著水從開關跑出來,心裹覺得X的,胸部內

的水也太多了吧,因為250CC一下子就滿了,水量也很充足。

醫生心滿意足的說,夠了今天先這樣子,之後幾天就是早上

250CC,下午250CC的放。

我:有那麼多水哦,望著我的胸口,太不可思議了!

可能我太瘦了,放胸水時如果流速太快,會心悸以及相吐,醫生說明是因為

肺部內部壓力問題,過一下子就會好了。

後來幾天實在太不舒服了,央求護理師把放水速度調慢一點,這種不舒服感

才比較有改善。

只是以後行動就較不方便了,多一個東西。

對了!由於引流有個管子,還是會有個小傷口,位置在側胸位置,麻藥退後,

就無法自行起身了,因為痛啊!一用力就動到引流位置的肌肉,雖說不會痛

到哇哇大叫,但還是很不舒服。下床尿尿時,就是一陣煎熬。

就這樣連續痛了好幾天。約莫在3天過後才比較不痛,而這管子也變成了我

的貼身配備了。

arrow
arrow

    jieej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