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將肺癌的事情,先暫緩告知其他家族成員的。

但突來的一件事讓我不得不說。

爺爺由於失智加上小中風,目前在安養院休養。

這天也是家族固定來看爺爺的日子,由於我不想讓大家

擔心所以請爸爸轉達,我有事無法前去。

中午用過醫院的午餐後,到了去看爺爺的時間,由於我

身上還有著抽水的袋子,實在是不太方便。看著Line群

組的訊息,大吃一驚!

爺爺突然在安養院,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

我一顆心,實在是無法安定下來,頻頻詢問群組的家人

目前的狀況,後來家人說好像還好,且狀況不明,叫我

別擔心,先不用過去。

突然遇到這狀況,加上我又在醫院,真的很無助,正在

想跟老婆討論時,群組出現:爺爺好像快不行的訊息。

立馬向護理站請假外出,並換上外出服,搭上了計程車

往另一家醫院出發,真的很令人嘆氣,我以病人的身分

去向另一個病人,心中感慨萬千眼淚幾乎要掉下來,不過

還好,在車上時群組傳來好消息,爺爺似乎沒事了。不久

計程車也到了現場,我和老婆立馬往急診室尋找,堂弟叫

住了我,看著床上的爺爺,很不捨也很心疼,很想跟爺爺

說,你很勇敢,是生命的鬥士,還好爺爺身體還算不錯,只

是失智,所以也不太認得我們了。

看著站在一旁的奶奶及其它親人們,我很想跟他們說明我目前

的狀況,但我怕奶奶會受不了,奶奶最疼愛的小孩就屬我,如

果知道了我得了癌症,後果不堪設想,加上奶奶還有高血壓,所

以今天的場合不太適合公開我的病情。

那時的我,看著奶奶淚眼婆裟雙眼,5,60年的夫妻這一刻表露無疑。

後來得知當時在危急時,奶奶直說急救時不氣切,因為這會很痛苦,

爺爺也90多歲了,也夠了。奶奶傷心地說著。

面對這狀況,我突然看開了,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把握當下,才是

最真實的,只有不後悔才是對的起自己。


對了,在確診當天,就經由Line告知了,父母及老婆這邊的親人,由於

爸爸還在上班,於是爸爸很焦急的打了電話,說在來看我,我說我還好

你下班在來即可。

Line群組頓時熱鬧了起來,詢問病情及程度,由於大家也沒有經驗,只能

安慰我說,現在醫學很發達,你一定會好的。


就在過了幾日,我詢問了保險公司理陪事宜,我的家族才輾轉經由保險阿姨

,得知我得了肺癌。

接下來的住院就成了,小型的家族聚會,親人們的關心及安慰,有時還要我安

慰,可能我已接受這個事實了吧。各種水果、營養品。我的冰箱都快爆炸了,

後來的訪客,我都交待請勿帶東西來,實在是無法消化啊。

就這樣子,我的病情大家都知道了,說出來我自己也好受許多,不用自己一個人

去承擔這沈重的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肺腺癌
    全站熱搜

    jieej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