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療前已把相關化療的副作用都查了一遍,其實對於化療心中滿是恐懼。

一方面擔心療程,一方面擔心自己的身體愛不了這樣子的治療,因為我本身就很瘦(50KG),聽說化療

會使用胃口不好,消瘦的很快,且身體也會嚴重損傷。

很多癌症病人不是因為癌症本身去世的,而是其它的併發症,太瘦、營養不良、感染⋯⋯

這讓我對於化療報著又害怕又期待的心情。但如果不化療現階段好像也沒有其它的治療方法了,真的是很令人

圈圈又XX。

 

2016.02.XX 第一次化療,施打愛寧達+白金  (副作用:人變得很累,一直打嗝,沒胃口,躺在床上約7天,才恢復體力)

2016.02.XX 第二次化療,施打愛寧達+白金  (副作用:人變得很累,一直打嗝,沒胃口,躺在床上約7天,才恢復體力)

2016.03.XX 第三次化療,施打愛寧達+白金  (副作用:人變得很累,一直打嗝,沒胃口,躺在床上約5天,才恢復體力,第5天起就不那麼累了,但胃口還是很差)

2016.04.28 第四次化療,施打愛寧達+白金  (副作用:人變得很累,一直打嗝,沒胃口,躺在床上約3天,才恢復體力,第4天起就不那麼累了,但胃口還是很差)

2016.05.xx 第五次化療,施打愛寧達+白金  (副作用:人變得很累,一直打嗝,沒胃口,躺在床上約3天,才恢復體力,第4天起就不那麼累了,但胃口還是很差,雙腳開始麻。)

2016.05.xx 第六次化療,施打愛寧達+白金  (副作用:人變得很累,一直打嗝,沒胃口,躺在床上約3天,才恢復體力,第4天起就不那麼累了,但胃口還是很差,雙腳開始麻。)

 

這次化療真的很令人抓狂,打化療的副作用對於我來說,是全身上下都不舒服感覺整個很怪,坐立難安我只能想到這形容詞,所以每天都在家中走來走去,走來走去的

累了就躺在床上休息,但是精神卻很好,這感覺很奇妙,但是體力又還不到可以去外面走走,在家又都是一個人,真的很容易胡思亂想的,這一個星期的休養期,每天

都很想一走了知,但想到老婆,小孩就哭了。一個人很無助的時候真的只能哭了,大哭過後心情就好很多了,把不愉快的心情丟一邊,努力著吃點東西,因為不吃東西

體重很快就又掉下來了。我一直很在意體重因為如果體重掉太快存活率是個問題,所以我不能讓自己瘦下來,吃不下就用喝的,熱個安素喝或泡一杯優質高蛋白來喝,補

充一些蛋白質,以及多喝水。發覺打完化療後多喝水對於我自己化療恢復期有幫助,可以縮短到4天。不然之前都要約一個星期左右,胃口及體力才會慢慢的恢復。

 

下次回診很想問看看廖醫師看能不能不要打白金,我在猜讓我坐立難安的應該是白金,及從診間聽來的消息,大家都對於白金敬而遠之。

因為白金最多可打6次,但也有人只打4次。醫師會評估病人體力及狀況決定要不要打滿6次。

下次回診又是第2次看CT片子,也是要來看看治療的結果,決定要不要換藥。

加油!努力下去,別忘了要陪老婆及小孩很久很久,這點痛苦算什麼。活著才有希望。

arrow
arrow

    jieej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